【寶島小夜曲】台灣。小琉球┆「棧背包」┆靳鉄生┆SPUTNIK.HK

20160327-cover

這次台灣之行,除了會北上台北,留三天兩夜以外,大多的時間,我都會待在高雄。

高雄不是不好,但如果剩餘的時間都要在高雄的話,似乎要消磨時間好像是有點難度。出發之前,跟台灣的朋友們談起這次的行程安排的時候,忽然提起過的他們都在言談間有提起過的小琉球。於是我就決定,這次要到這個離台灣本島,只需半小時船程的小島去看看。

從高雄火車站對面的「港都巴士」坐一小時一班,一車只有9個座位,由高雄開往東港碼頭的接駁車,乘船到小琉球去

小琉球白沙尾港

本來,只打算在小琉球留兩天一夜的,但我思前想後的想了又想,既然都來到了一個離城市這麼遠的小島,若果連在島上瀏覽也要匆匆的走過的話,步伐好像跟在城市中過沒有兩樣。所以,我到最後還是跟「棧背包」的小管家小宇說,我要在這個還沒踏入旺季的小海島上待上三天兩夜。

如是者,這個不懂騎機車的香港旅人,就騎著這輛跟民宿租來的電動腳踏車,在小琉球初體驗了幾近騎機車的自由自在。

棧背包

縱使你打開了瀏覽器,去求問Google大神,但你在小琉球上能夠找到的住宿,大多都只是那些美侖美奐、坐擁無敵海景、又浪漫滿屋的民宿。

但任其再裝潢得再漂亮、氣氛再有情調也好,對我這種孤身一人的背包客而言,也沒有任何心動的理由。其實對我而言,住宿都不過是個能提供遮風擋雨睡覺的空間而已,如果,要花三千台幣左右的價錢,去住一個獨處的空間,我寧願節省些金錢,去找個公共空間機能更強,能交多點朋友的背包客棧去住。

只可惜,小琉球暫時還不算是個對背包客太友善的地方。島上能提供床位住宿的就只有「棧背包」而已。

由於太忙於遊玩的關係,竟然忘了要拍拍這間我很喜歡的「棧背包」。但其實也沒關係的,因為他們放在網路上的照片,就是沒有化妝、沒有ps的實照。我明白有時在Agoda之類的網站,每次看圖訂酒店都有種賭博的感覺,總怕封面與內容不符。我自己也曾經「被騙」過好幾次。但請你放心好了,「棧背包」並沒有這個問題。

而且,令我驚訝的是,整間「棧背包」就只有管家小宇一人在打理。我是完全無法理解,他是怎樣可以一身幾用:又打掃、又接送客人、又帶大家去夜間導覽、又同時在網路上回覆大家來來回回的預訂的。

這是既乾淨、又舒適;管家在Line上的親切、細心的回覆;還有那由管家帶領那從觀星談到歷史、地理的夜間導覽⋯⋯ 「棧背包」這一切,都足令我樂而忘返。如果真的要挑剔的過,我覺得唯一要挑剔的是,跟他們合作的浮潛店「蟹老闆」如果可以更細心一點會更好。

如果你跟我一樣,是一名想省錢又想喜歡住背包客棧的上下鋪的旅人,我真的會跟你推薦「棧背包」。放心,我不是收了錢要寫文章的部落,我只是個自私地希望我喜歡的東西能生存下去,好讓我下次可以再去的旅人而已。

棧背包
訂房電話:LINE:backpack186(收訊不好請LINE連絡)
連絡電話:0908-801008(AM11:00-PM21:30)
地址:屏東縣琉球鄉大福村中正路186之1號
網址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%E6%A3%A7%E8%83%8C%E5%8C%85-1427852854175063/
http://liuchiu.wacowtravel.com.tw/bag.html

 

Leave a comment